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吕泽翔参加2019年全球工程经营高峰论坛

    10月25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泽翔应邀参加在长沙举办的2019年全球工程经营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并在主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论坛开幕式合影

    本届高峰论坛由湖南省政府、中国对外承包商会和天津大学共同主办,以全球工程经营为主题,探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与路径。高峰论坛包括跨国工程公司治理与全球化经营、国际工程市场开发与产业链创新合作、国际工程项目风险防控和“一带一路”视角下工程总承包管理、数字化建造与行业创新四个平行论坛,并邀请了来自国家相关部委、金融机构、行业商协会、企业和学术机构400余人参与研讨。


吕泽翔作主旨演讲

    在题为《“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中,吕泽翔介绍了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国际业务总体情况,并从强化战略引领、完善全球布局、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商业模式和聚焦优势主业五个维度介绍了葛洲坝集团开展国际经营的做法。作为中国“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先行者之一,葛洲坝集团紧跟国家经济政策导向,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确定了“1+4”战略发展定位,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国际业务高端平台,推进国际工程承包、海外投资、国际贸易和管理咨询协同发展,实现了国际业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吕泽翔建议,一是加强政策引导,加大重点项目合作力度;二是完善顶层设计,推进规划先行,提高海外经营可持续性;三是加大海外投资力度,加快转型升级,形成高质量的境外资产;四是完善合规体系,推进民心相通,带动当地社会发展;五是加大企业协同,建立自律有序的新格局;六是加大人才培养,推动校企合作,开展技能培训,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论坛期间,吕泽翔还与中国能建湖南火电建设有限公司、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深化务实合作进行了会谈。

    公司办公室、对外联络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